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0岁北海幼儿园与共和国同成长

2019-06-01 05: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70岁北海幼儿园与共和国同成长

红墙、绿树、白塔,映衬着一座集古老与现代、厚重与生机于一体的园林式幼儿园,这就是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这所幼儿园成立于1949年,如今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历程。5月31日,北京市北海幼儿园举办主题为“与共和国同龄 我们共同成长”70年历程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上午9时,活动准时开始,北海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幼儿园70年的发展历程。

北海公园内的先蚕坛是清朝皇帝的后妃们祭祀蚕神的地方,为北京的九坛之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扮起了皇帝和皇后,穿上蚕宝宝的服装,举行“祭祀大典”,讲述幼儿园的故事,彰显对生命的敬畏。活动结束后,北海幼儿园开启了“遇见北幼预见你”主题游戏、“爱在北幼”电影节及“爱在北幼”花车巡游活动等。孩子们作为幼儿园的“小主人”,带领来宾们感受自制美食、皮影戏,与客人们分享茶道、扎染工艺;在公益义卖活动中,与来宾亲切互动……

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表示,幼儿园走过七十年的历程,离不开家长、社会的理解和包容,还有一代又一代北幼人的不懈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会努力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