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钢矿山街委“六一”慰问走家串户

2019-06-01 16:21

微信图片_20190603102031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而少年儿童群体里的困难群体更是需要特别关注的人群。

首钢矿山街委党委书记、主任安丽娟了解到今年13岁的赵金儒几年前父母相继去世,现在与姥爷一起生活,非常不容易。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带领民政科及居委会一行四人来到滨中社区孤儿赵鑫儒家,为赵鑫儒送去牛奶、曲奇饼干等一些慰问品和精神上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603102027

在交谈中安书记详细询问了赵鑫儒和姥爷的生活现状,并告诉赵鑫儒社区也是她的家“关起门来是小家,打开门是大家”,有什么困难要告诉社区,大家一起解决。谈及学业,安书记特别关心赵鑫儒的学习,还特意翻看了赵鑫儒的课本,询问了她在学校的学习状况,鼓励赵鑫儒学好知识,乐观向上,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除了浓浓的关心和期望,安丽娟还对赵鑫儒提出了要求,希望她能够自理、自立、自强,要比普通孩子更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要帮助姥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赵鑫儒也表示下次安阿姨再来要让她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