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将孩子绑树上"教育" "虎爸虎妈"遭警方批评教育

2019-06-02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将孩子绑树上"教育" "虎爸虎妈"遭警方批评教育

六一节前在网上流传的一段“父母为教育女儿将其绑树上”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房山警方介入后,找到女孩父母,二人称,因女儿早上哭闹不上学,才采取了把孩子绑树上的做法,民警对二人不当教育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新浪微博网友@宇宙无敌大桐哥发布了一段视频,一名女孩被布条拴在了路边的一棵树上,哭泣不止。

@宇宙无敌大桐哥称,事情发生在北京房山的南关立交桥附近,“太可怕了,这是亲生的吗?把孩子捆树上,开车就走。我去解救,他停车过来阻止我,后来路人纷纷过来帮忙才解救下来,那对夫妻还是不理孩子,说我自己的孩子你们别管。”

这段视频发布后,引起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认为父母做法欠妥,建议视频发布者直接报警或警方介入。

网友关注的同时,房山警方也发现了这一网络信息。当天下午4点30分,@房山警方在线通报称,警方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部署警力对城关街道南关立交桥、拱辰街道南关立交桥附近,对视频可能的事发地及附近周边路段进行查找,未发现视频中出现的女童及男子,亦未发现有效知悉信息的目击者。民警请知悉情况的目击者积极与房山警方取得联系。

当天晚上10点20分,@房山警方在线第二次通报,发布了警方的调查情况:5月31日18时,城关派出所找到了女童父亲李某(31岁,房山人),母亲隗某(29岁,房山人)。

经核实,二人因女儿李某某(6岁)早起后哭闹不上学,在上学路上想对孩子进行教育,遂用布条将其绑在树上。夫妻二人对自己的不当教育行为非常后悔。目前,警方已对李某夫妇进行批评教育处理。

同时,城关派出所也找到了发帖人@宇宙无敌大桐哥魏某,其发帖目的是想引起社会重视,提示父母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并未选择报警。魏某认为自己未经任何处理发布女童视频的做法欠妥并表示歉意。

房山警方提示父母,教育孩子一定要理性,讲究方法,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