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天资华府小区:钢制旋转门“卡”住居民出入

2019-06-03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钢制旋转门“卡”住居民出入

“公园小区,河景地产,出则繁华,入则静谧”,这则看上去很美的广告语,曾给房山区昊天北大街38号天资华府小区的准业主们带来无限向往。然而,如今入住的近千户业主却面临一个共同难题——小区南门装着一个钢制旋转门,每次进出十分困难。

“我很瘦,高1.63米,不到53公斤,就这样单人过旋转门还吃力。”家住天资华府15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出门,如果她背一个稍大点儿的包,就会被旋转门卡住,“特别是买菜用的小拉车,根本拉不过去,只能站在旋转门左侧一个台子上,再递给旋转门内接应的家人。”

多名业主反映小区旋转门“卡”住进出,出行很不方便等问题。一对推着婴儿车的老人反映,每次推婴儿车出入,两人中需有一人先过旋转门等着,另一边人则将婴儿车吃力搬起,“从旋转门左侧递过来。”“别说婴儿车,如果遇到下雨,也得把伞收起来淋着雨过。”一名业主称。   

记者了解到,天资华府北门紧邻哑叭河,门前路窄车多,业主不爱走;至于绕行东门,则需要多花费一半时间。该不锈钢南门外,还聚集着超市、公交车站等商业及交通设施,故虽然旋转门难以通过,却是大家无奈的选择。

“很多人走这个门,人多时还会排队。”李女士称,有次她买菜回来,车里的柿子椒、鸡蛋还被旋转门挤裂了。她说,冬天过旋转门时,穿的棉衣还能挡一下,别被不锈钢栏杆给碰了,现在进入夏天,一不小心就给磕了。

业主们反映曾多次找小区物业公司拆除旋转门,但物业公司认为旋转门是开发商装的,不归他们管,“物业公司让我们去找开发商,我们又找不到。”

5月31日下午,因无法同该小区开发商取得联系,记者联系到属地长阳镇政府。一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会将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向上级汇报,以求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李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