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已有交警执勤

2019-06-04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自行车专用路已有交警执勤

骑电动车进入自行车专用路的骑手们,已开始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了:每“单”20元。记者今晨(4日)从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了解到,交管部门已在专用路各出入口安排了辅警维护秩序,同时派出民警上路执勤,对违法进入专用路者进行处罚。

今晨,自行车专用路龙泽入口,在突如其来的降雨中,骑车人显得有些狼狈,不少人没准备雨衣,倒是打起了伞,勉强骑行。和周末“网红路”打卡热潮的时候相比,今晨前来骑行的人,基本都在赶往单位。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里,并未发现有违法骑行行为。

“没想到会下雨,什么都没准备。”去往西二旗方向的孟先生半途骑出专用路,在桥下躲雨。他说,这几天连续在这里骑行,对道路已经比较熟悉,“周末的时候有一些小孩上来,家长在旁边照顾着,一家人并排,一下子把车道堵住。如果出入口能再加强一些管理力度就更好了。”

据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大队长闫宝利介绍,近几天,出现在专用路上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电动车擅闯、12岁以下儿童骑车进入、家长带着孩子使用带有辅助轮的小车“练车、游玩”等等。此外,为了建设专用路,龙泽地铁站外的道路将机动车道减少了一条,专用路投入使用后,骑行人增加,早晚高峰期间的交通压力会比原来稍大。“但是这两天来看,司机们普遍已经适应了新环境。我们也在专用路出入口专门安排了警力,一方面劝阻不合规车辆和骑行人进入专用路,一方面维护周边秩序。”闫宝利说,在骑行高峰期间,除了各出入口专人值守外,沙河大队安排了一个警组,在车道中的港湾内执勤,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则由警组就近处理。特别是电动车骑行人进入的,都会按照“闯禁行车道”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闫宝利说,专用路刚开通时,值守人员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有的人本来是骑行上路,结果进入车道后,将共享单车遗弃在路边,自己在专用路上跑步;有的是骑着电动车,自称“只骑行、不用电”,非要进入。“这些问题都会逐渐增加,我们也会在发现之后逐一进行处理。现在专用路上已安排了民警,发现非正常骑行人员,都可以依法做出处罚。”

闫宝利说,运行几天之后,出入口附近的交通秩序已经逐步适应了新变化,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他提醒市民,自行车专用路是一条供骑车的交通参与者行车的车道,不是长跑者的跑道,更不是带孩子练车的练习场,希望周边市民严肃地遵守交通法规,配合出入口民警、辅警、保安员的指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