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方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林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涉嫌“套路贷”案件

2019-06-04 18: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由朝阳公安分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林某某、胡某某等2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涉嫌“套路贷”案件。

公安机关经侦查后认为:2010年以来,以林某某、胡某某为首形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以抵押贷款公司为名,以非法占有被害人房产为目的,利用被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用以房抵押贷款的名义,采取欺骗方式让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全权委托书等文书并进行公证、抵押登记,通过恶意制造超期还款等违约事项,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产过户,后使用暴力、威胁强迫被害人搬离,再将房产转卖变现,共诈骗被害群众数十人,涉案金额数亿元,已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寻衅滋事罪等。

北京市检察机关将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严格依法办理案件,有力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