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私设地锁占盲道 逾期未拆被城管集中清理

2019-06-05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北京服装学院在校门外的便道上私装地锁,甚至占用盲道。6月5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执法队集中清理了21个地锁,但仍有20多个地锁因停放车辆而没法拆除。

6月5日上午,朝阳和平街城管执法队对北京服装学院在建安东路上私设的一片地锁进行集中拆除。通讯员 张绪瑞

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北门挨着建安东路的东部,为解决学校内部人员停车问题,服装学院在建安东路两侧的人行便道上私自安装了60个地锁。在此停放的车辆把便道堵得严严实实,不仅占用了人行便道,更是占用了盲道,过往行人不得不走机动车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整治工作开展前,和平街街道城管执法队联系到北京服装学院的负责人员,向其送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让其在一周的时间内自行清理和拆除,然而一周时限已过,北京服装学院仅拆除了少量地锁,仍有大部分地锁未拆除。按照要求,逾期未清除的地锁需由城管部门集中整治。

6月5日上午,和平街街道城管执法队带领拆除人员来到建安东路开始清理私装地锁,工人用气割枪帮忙拆除,并将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当天共计拆除地锁21个,但仍有20余个地锁上停放着车辆,无法当场拆除。

据悉,城管执法队将协调北京服装学院和车主,尽快进行拆除。和平街城管执法队表示将坚持每日巡查、定期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防止侵占公共空间的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