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规划部门回应东四环商业项目变住宅

2019-06-06 14: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规划部门回应东四环商业项目变住宅

“对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开展公示,是我委按照《城乡规划法》和《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听取公众意见的一种方式。公示期间收到的反馈意见我委将逐一进行分析采信。属于我委职责,且符合事实和法律规定的意见,我委将予以采信。不属于我委职责,或不符合事实或法律规定的意见,我委不予采信。” 昨天(5日)晚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就朝阳区东风乡绿隔地区第一宗地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变更公示引发的社会关注进行了回应,并欢迎公众依法反馈意见,公众意见的采信情况会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的网站予以公告。

据了解,昨天中午,有媒体爆出,北京著名豪宅泛海国际社区北区已经封顶的五栋别墅在晚上正在被悄悄拆除,别墅周边的泳池已经被拆完,原来是小区要改规划了。

该小区业主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上发现了5月16日登出的一则公示, 公示里称,朝阳区东风乡绿隔地区第一宗地原方案地上建筑规模约44.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80米。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相关要求,现建设单位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地上建筑规模约36.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00米。依据《城乡规划法》,现就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限30天。

公示里说的朝阳区东风乡绿隔地区第一宗地,即泛海国际北区地块。从新图纸上看,规划设计方案变更后,项目原来的商业综合体地块被改成了6栋高层住宅和两栋写字楼。也就是说,此前的规划,是泛海国际社区的商业配套。4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里,只有9.5万平方米住宅,配套、商业及办公用地是35万平方米。调整之后的规划,36.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住宅增加到了26.5万平方米,配套、商业及办公用地减少到了10万平方米。

该媒体算账称,这块地的住宅面积多了17万平方米,使该项目的住宅货值至少多出了200亿元。这一数字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海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