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地外大街“开墙打洞”进入收尾阶段 已拆除违建21处

2019-06-06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外大街集中拆违8月底前收工

地外大街的拆违和封堵“开墙打洞”行动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为下一步整体提升地外大街品质做好前期准备。截至目前,这条街上已拆除违建21处、封堵“开墙打洞”24处,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为下一步整体提升地外大街品质做好前期准备。

在地外大街,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很多商户都选择将二层扩建,在合规外立面基础上接出一部分。经过翻盖和粉刷,违建与二层正规建筑连成一体,从外部很难分辨。什刹海景区管理处的李明告诉记者,为了搞清楚哪是违建、哪是正房,每拆一处之前都要进行测绘,增加了不少工作量,“这里的违建都是我们一个一个测量比对出来的,很多商户自己都不知道。”

在地外大街119号拆违现场,记者就看到了李明口中典型的“地外违建”。从一层商户内部楼梯登上二楼,70多平方米的经营区域已经腾空。在二层外接平台,几位工人正在对拆违后遗留的木料、废物进行清理。“这是一家刺青店,在合规经营范围以外接出了20多平方米违建,并且‘开墙打洞’修建了外部楼梯。”李明说,本周内此处违建的善后工作将全部完成,“开墙打洞”的部分将用玻璃落地窗填补。

李明说,地外大街最终设计规划仍在制定中,景区管理处负责的只是前期拆违工作,如果选用砖墙对“开墙打洞”进行封堵,很可能给最终规划的落实增加工作量。同时,“鉴于‘开墙打洞’后沿街商户缺乏展示橱窗和平台,利用透明的玻璃窗可以做到一举两得。”

记者看到,已经完成“开墙打洞”封堵的东来顺饭庄将玻璃窗后的区域变为了“烤串展示区”。不少逛街的游客看到店内的师傅正在烤串,都忍不住走进店内。

“除了平视的空间外,我们特别关注屋顶的第五立面,就是为了让游人从下向上看的时候,看到一个整洁、干净的平面。”李明说,为此,在整治的过程中,对不少临街商户二层的立式烟筒也进行了拆除,统一改成了平式烟筒。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