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她坐着轮椅给“孙子孙女”送考

2019-06-07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她坐着轮椅给“孙子孙女”送考

今晨(7日),朝阳望京,八十中学考场外,孩子们穿着校服,妈妈们穿着大红旗袍,蓝色与红色成了最主流的颜色。拥抱、击掌,这样的场景不断重复着。

在送考人群当中,有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不少考生围在她身边。这位老人就是朝阳外国语学校的老校长郝又明,今年86岁,十几年来每年坚持为孩子们送考。“你呢,主要是别浮躁,要冷静。”老人对每个孩子的嘱托不长,但都很有针对性。老人对记者说,这些可爱的孩子既是她的学生,也是“孙子孙女”。有家长告诉记者,很多考生从小学起就在朝阳外国语学校就读,算起来和老校长相识十几年了,“她的话比我们家长的还好使,她能在现场嘱咐孩子几句话,我们也更安心。”

考场大门外,一大排遮阳棚为家长们搭建起了休息区,遮阳棚下的长桌上,有备用文具、免费茶水以及为预防低血糖准备的甜点。这些都是属地东湖街道“爱在高考进行时”服务保障服务的一部分。志愿者们根据今天的天气情况,还特意准备了雨具。

记者 景一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