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首起涉旅强迫交易案告破 6人被刑事拘留

2019-06-08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兴首起涉旅强迫交易案告破 6人涉嫌强迫交易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环食药旅中队近日收到了一封署名“广西蒙山旅游团”游客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优秀人民警察”的锦旗。

原来,去年9月19日,广西蒙山40余名老人跟从当地旅行团从桂林出发,一路旅游抵达北京。负责北京地接的是北京光彩众生国际旅行社,并安排了导游金某丽(女,27岁)、大巴车司机李某明(男,36岁)全程陪同游览。导游金某丽带团夜游长安街前,要求之前未缴纳自费费用的19名游客下车未果。次日0时许,旅游团抵达大兴区住宿地点停车场时,金某丽让已缴纳“夜游长安”费用的游客下车,要求此前未交费的19名游客缴纳每人60元费用,同时由旅行社老板蔡某杉指使的另外两名导游王某(女,30岁)、王某会(女,33岁)和旅店老板郭某(男,31岁)也来到车上,通过辱骂、禁上厕所、不安排住宿等方式相威胁,强行收取了每人60元费用。

回到广西后,老人们向北京有关部门举报。北京警方高度重视此事,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期间多次前往广西,找到事主一一核实情况,前后历时3个多月,最终掌握了旅行社老板蔡某杉等6人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并在近期将涉案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据大兴分局环食药旅中队办案民警介绍,此案刑拘的6名嫌疑人中,旅行社老板蔡某杉虽未直接参与强迫收费,但因指使多名员工参与协助金某丽,也被刑事拘留。

警方正告不法从业人员,北京旅游秩序不容破坏,任何在旅游过程中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提供服务等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同时提醒游客如有导游、司机等人员强制收取合同约定外费用的情况,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留相关证据,事后及时拨打110报警。

本报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