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之美”绘本剧巡演走进北京6所幼儿园

2019-06-08 20: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日前,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原创之美”绘本剧陆续在本市6家幼儿园所展开巡演,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奉献了40多场精彩纷呈的亲子绘本剧表演。 

原创爱国绘本剧 《我爱我的祖国》演出现场。北京幼儿园阅读联盟供图 千龙网发

“原创之美”绘本剧展演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幼儿园阅读联盟、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承办。作为“2018北京全民阅读工程——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创之美”绘本剧展演活动旨在通过舞台表演打破传统的阅读方式,将书本上奇妙的绘本故事搬上舞台,鼓励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让亲子家庭体会到阅读和表演的魅力,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和热情,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

绘本剧展演现场,孩子们和家长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及精心的服装、道具、音效准备,完美地呈现出一部部出色的绘本剧作品,既充满寓意,又充满童趣。

今年恰逢祖国70周岁生日,在原创爱国题材绘本剧《我爱我的祖国》中,表演小嘉宾慷慨激昂的朗读,让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听得热血沸腾。

家长和孩子一起表演绘本剧。北京幼儿园阅读联盟供图 千龙网发

40场多场绘本剧,主题形式多样,从爱国题材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再到幽默诙谐的童话故事,孩子们与父母共同创作,可谓收获满满,不仅让亲子家庭感受到了绘本的奇妙乐趣,还让他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亲子时光。

一位参与表演的家长说:“我的孩子通过绘本剧表演,从一开始的胆怯、抗拒,到后来能在舞台上自信地表演,再加上我们不断地给予孩子鼓励,让她充满信心地完成作品。”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