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各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明起启动 集中在6月10日至20日

2019-06-09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各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明起启动

2019年高考昨天落下帷幕。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新一轮的比拼即将开始,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从明天启动,测试时间集中在6月10日至20日。今年,教育部为自主招生定下了“十严格”的规定,使高校自主招生的“门槛”普遍提高,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同时,很多高校今年新增了体育、体能方面的考核,作为考试的重要参考。

根据各校此前公布的招生简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试将于6月10日左右进行,复试则安排在6月15日至18日。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学校将根据学生初试成绩确定初试通过名单,复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专业考查、体质测试等。清华要求,学生需参加体质测试。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则安排在6月11日至14日。在测试内容上,北大将根据初审结果及考生所报考专业志愿,对考生进行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专业能力测试。同时,北大也将组织考生参加体质测试。6月22日,北大将进行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

中国人民大学将于6月15日进行自主招生初试,6月16日至17日进行复试。初试成绩及入围复试名单将于6月15日21时前,通过报名系统发布。考试内容上,该校初试重点考查学科素养和学习发展潜能,人文科学试验班各招生专业考试内容为文史哲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考试内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考试内容为物理、化学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复试则包括面试和体质测试。参加人大自主招生的考生可自愿参加体质测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