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仙儿”开直播 诈骗钱财被判刑

2019-06-09 14: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仙儿”开直播 诈骗钱财被判刑

当下火热的直播平台给了普通人展示自我的途径,但如果观众没有擦亮眼睛,也容易掉进主播的陷阱。一位自称有算命、超度能力的主播便通过网络直播揽客,以念咒、供画等理由索要钱款。因骗取四人共计5万元的财产,该主播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2018年10月,在使用某直播APP时,李某发现了一位声称可以算命的主播。私下加了微信后,李某对主播倒起了苦水,说自己精神状态不好,总是犯迷糊。

而主播在听完李某的倾诉后,对于其身体状态不佳的解释竟是“被祖先灵魂跟着”,并建议李某在家供奉一幅山水画,以改善她的状态。这幅画要想有效,自然是必须从主播处购买,价格也并不便宜,一张画就开价3888.88元。

这位“大仙儿”主播的真名为高某,她的业务范围十分广泛,从算命、转运到超度亡灵一应俱全,甚至还能“开天眼”。她在直播时谈论的大多是鬼神、风水的话题,隔着手机屏幕,还真有不少人信以为真,高某称联系到她的人除了提出请神送鬼这种常见的要求外,甚至有人想向她拜师学艺。

不过,李某并不是唯一一个掏钱的人,面对不同的“顾客”,高某开价也有差异。

在收取几十元至几千元不等的费用后,高某会对求助者念上一段咒语,并称听完咒语问题就能解决。不过,高某在被捕后承认,她只是见过别人算命,便跟着模仿。所谓的咒语就是她自己编出来的胡言乱语,而她销售的所谓转运山水画,实际仅是网购来的印刷品,价值不过45元。

之所以起意通过直播算命揽客,是因高某当时腿部受伤在家休养,没有生活来源。而通过直播,高某每月能有1万至2万元的收入。

石景山检察院经审查认为,从2016年至2018年间,高某在其住所地内通过某直播平台传播封建迷信内容,共骗取4名被害人共计5万余元。高某虚构能帮助他人算命、化解风水等事实,使被害人产生错误认识,并基于错误认识支付钱款,故应当以诈骗罪追究高某的刑事责任。

经审理,石景山法院认定高某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其家属已代为退赔并取得被害人谅解,综合全案证据,一审判决高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