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区检察院深入山区宣传扫黑除恶

2019-06-10 14: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密云区检察院深入山区宣传扫黑除恶

6月5日,密云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到冯家峪镇深山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冯家峪镇是密云的深山区,距北京中心城区120余公里,山路崎岖难行。该院干警克服困难,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最边远地区,将法治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实现扫黑除恶宣传零死角、全覆盖。

一是面对面讲解,入民心。为了做好宣传工作,密云检察院干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梳理了近年来群众身边可能发生的黑恶犯罪的情形、特点和预防知识。在宣传现场,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使在场群众对什么是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清晰的认识,将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的种子进行了落地播种。

二是心贴心方式,便民行。在宣传现场,检察院干警将印有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和小扇子,写明多渠道举报方式的宣传手册等提供给在场群众,方便群众在需要时能够随时找到明确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继续,向纵深推进。

三是新媒体方式,增效果。在现如今“人手一机,人人上网”的时代,微信有着广泛受众。宣传干警邀请现场群众关注该院的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扫黑除恶工作的最新动态和新知识,让人民群众看到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同时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将赢得胜利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