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6岁天桥百货将被拍卖

2019-06-11 07: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6岁天桥百货将被拍卖

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北京天桥百货商场即将迎来命运转折。记者6月10日获悉,天桥百货因借款合同纠纷将被拍卖,目前天桥百货已在司法网拍上拍,评估价5.6亿元,起拍价4.48亿元。

根据竞买公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6月15日9时至6月18日9时在淘宝网上公开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北京永定门内大街1号总建筑面积17257.90平方米的营业用房及所应分摊国有土地使用权。

公开资料显示,天桥百货始建于1953年,其原名为中国百货公司北京市公司第四批发部。1993年,天桥百货作为北京首批上市公司之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1998年12月25日,天桥百货收购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98%的股权,同时收购北大青鸟软件系统公司的两项知识产权。此后经股权转让,北大青鸟成为天桥百货第一大股东。2000年10月26日,北京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北京天桥百货商场有限责任公司。

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天桥百货是北京南城赫赫有名的百货商场。但随着时代变迁,天桥百货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并曾多次尝试转型。2008年12月,天桥百货改造,商场转型为经营民族特色商品、民俗工艺品、老北京特色小吃、旅游工艺品等,主打民俗旅游,当时天桥百货还与北京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意向,指定为旅游购物定点单位。但此次转型并未改善天桥百货的经营情况。2010年3月,商场再次停业改造,转型为时尚百货。

虽然商场外的牌匾仍写着“天桥百货商场”,但在大众点评里,天桥百货以天桥乐汇购物中心的名字出现,商场老旧成为其给消费者留下的普遍印象。到今天为止,天桥百货已经营66年,这个曾有“骨灰级零售商业代表”之称的百货商场已经风光不再。

近年来,天桥百货商场陷入多个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和借款合同纠纷。天眼查信息显示,天桥百货涉及17项法律诉讼,有18条自身风险信息。去年9月,公司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