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

2019-06-11 11: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在全局范围部署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上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会上,传达了6月5日下午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和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市局扫黑除恶对照检查应立行立改的问题,并部署了整改工作。

中央督导组向北京市反馈前一阶段督导意见后,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整改要求,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于6月6日召开专题会审议了立行立改整改方案,对照中央督导组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的19条问题和市委主要领导汇报讲话中点出的50条问题,逐条逐项审查、对号入座剖析,梳理形成了监狱戒毒系统扫黑除恶应立行立改的6个方面19条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按照方案,整改工作分为对照自查、整改提高、检查验收三个阶段。6月12日前各单位完成对照自查,对照通报问题逐条对照自查,做到举一反三,自查本单位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认真分析、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所在,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6月14日前完成整改整顿,各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边建,按照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对应该马上整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立即着手,以最强力度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列出任务书、时间表,集中力量攻坚,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6月20日前完成检查验收,市局扫黑办将适时组成检查验收组,采取查阅台帐、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形式,抽查验收各单位整改情况。

在市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东作了重要讲话,为迅速、坚决、彻底地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的立行立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立行立改、切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加大宣传频次和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

二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迅速以最大力度、坚决有效整改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的“一把手”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要亲自审查整改举措是否到位、工作推进是否有力、问题解决是否有效,督促指导本单位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坚决有力、一抓到底。

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开展。一要加大线索摸排攻坚力度,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继续强化“四个一”工作模式,组织力量集中排查涉黑、涉恶、涉恐、涉枪、涉爆、涉毒等违法犯罪线索,严格落实线索摸排处置的意见,发挥好攻坚小组、办案小组、研判小组的作用,既确保摸排线索数量,又提高转递线索质量。二要充分发挥依法严惩作用,充分预判和研判监管改造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仅要依法及时收押监管黑恶势力罪犯,而且还要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格黑恶罪犯管控措施,确保改造秩序的稳定良好;严格黑恶罪犯教育改造,统筹推进“五大改造”,加大教育攻坚力度,确保黑恶势力罪犯认罪悔罪率达到100%;严格黑恶罪犯刑罚执行,严防变相“提前出狱”案件发生,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统筹推进行业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所管人员狱(所)内违法违纪行为,坚决铲除牢头狱霸滋生的环境和土壤;持续深入整顿民警与所管人员界限不清的问题,严厉打击和有效防范民警为所管人员传递违禁品、违规品,安排特殊劳动岗位等违纪违规行为。四要持续强化队伍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民警职工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对全体民警职工进行一次逐人画像和摸排分析,借势借力解决队伍“灯下黑”的问题;持续强化四级“无黑”政治承诺,坚决杜绝监狱戒毒系统“警伞”“官伞”“庸伞”问题的发生。五要下大力气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挥好组织领导、牵头抓总作用,选派精兵强将充实扫黑办力量。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扫黑办成员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