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半篇文章

2019-06-11 17:37 千龙网

新设企业最快20分钟领照,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时间压缩到45分钟以内,年底前一半政务服务事项有望通过APP办理,CBD出台两个目录,目标引进400多家高精尖企业…… 朝阳区营造优质、宽松、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创建国际化服务、文化科技创新服务、政务服务、企业家服务、优质教育服务等“营商环境五大品牌”,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

不久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要把服务企业做到位,聚焦高精尖产业发展,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按照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北京年初就出台了“9+N”政策2.0版本,各区各部门也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掀起了服务竞赛的热潮,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让市场活力更加彰显,让群众获得感更加饱满。

新国门新风采。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近期公布了四大发展项目,包括综合保税区、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购物小镇、国际健康中心。围绕这四大项目,大兴区通过政策打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筑起了京南战略高地。在大兴区工商税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全能窗口”和“全科窗口”,将政务服务从2.0直接升级到4.0,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任一窗口直接“找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竞赛中,新国门展现出了大展宏图的精气神,营商环境的京南高地正在崛起。

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上下半篇文章。政策出台、服务升级、措施落地,这是上半篇文章,毫无疑问北京在这 些方面拿到了高分。市场活跃、企业发展、群众满意,这是下半篇文章,也是更重要的方面。

以总部经济为例,北京市目前有近4000家总部企业,启动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以来,北京市聚焦重点领域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世界银行的跨境贸易评价指标,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总消费促进体系,高水平谋划建设国际消费枢纽城市。总部经济在引领创新、辐射带动、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均贡献是全市企业的1.4倍,发明专利授权量占全市企业的六成。优化营商环境让北京经济迈上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光明大道。

北京是高端产业集聚之地、创新要素集聚之地、领军企业集聚之地。通过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半篇文章,以满足企业发展为己任,形成良好的企业成长环境和长效服务机制,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北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正在化作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宋树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