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瓜小镇华丽转身:北京大兴庞各庄新型农业产业成熟

2019-06-12 14: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瓜小镇华丽转身

提起北京大兴区庞各庄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西瓜,每年到西瓜成熟的季节京城各处都能见到庞各庄西瓜的招牌。但人们不知道,其实如今的庞各庄各种新型农业产业纷纷成熟。

家住昌平的李朝阳每天上班都要穿过整个北京到大兴区的庞各庄,单程120多公里,年近六旬的他这样的上班路已经走了三年多。正是他这三年多的坚持,庞各庄镇的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才从诞生到走上了正轨。

1985年农学院毕业的李朝阳成了一名农业技术员,每天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推广种植技术,一干就是15年。2000年转行的他自己做了高标准的温室大棚,由于太超前销路不好没有成功。2015年底庞各庄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找到李朝阳担任经理,看中的正是他的专业背景和超前的理念。经过与荷兰的设备和技术提供方“斗智斗勇”,一年半时间从一片荒地到产出第一串番茄,现在5万平方米的温室年总产2700多吨,是传统栽培单产的近10倍。温室内没有一粒土,没有一滴农药,全靠营养液精准灌溉,节能30%、节水50%,纯绿色的生产过程产出纯绿色番茄。如今园区的技术团队全部来自国内专业院校,彻底摆脱了对国外的技术依赖。

像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样走出新型农业探索的在庞各庄不止一个,高效密植梨基地、集中育苗基地等一批现代农业逐步壮大。依托西瓜产业坚持产业化经营,以梨花旅游文化节、大兴西瓜节、金秋旅游文化节和全国西甜瓜擂台赛为平台发展,去年全年接待游客近13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6亿元。(记者 安旭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安旭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