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榜样力量|张丽秋:用爱筑起温暖的家

2019-06-12 13:20 千龙网

她是一名普通的女工,她也是一位可敬的母亲,她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儿媳,她就像冬天里的一团火,照亮了别人,温暖了大家。她的品德体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本色。她就是被通州区总工会提名入围最美农民工的“漷县好人”——张丽秋。

2004年,刚刚20多岁的张丽秋遭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打击,失去了她的丈夫。面对出生几个月的孩子,柔弱的张丽秋勇敢的扛起了承担家庭的重担,她需要肩负起养育和抚养一家老小的责任,这一扛就是几十年。

丈夫的去世,使得张丽秋与孩子、公婆四人相依为命,作为单亲妈妈,她独自承担着抚养教育女儿的责任,她一个人扮演着多重角色,既是严格的父亲,又是慈爱的母亲,更是孩子的良师益友。她没有文凭,靠着辛勤的劳作来维持生活,又要操心家里的家务,还要负责孩子的学习、成长。每天她都忙的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无论多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因为她的心中有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培养好孩子,对得起孩子,让孩子将来有好的未来,回报社会,这是她的希望,也是她的精神支柱。

这些年来,孩子小,总是生病,有时候需要半夜去医院,只有她自己解决,孩子渐渐长大,越来越懂事,而且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评为三好学生,这也是最让她欣慰的事。

母亲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也是最珍贵的爱,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它却是永恒的。

公公婆婆年世已高,尤其是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内心更是悲痛欲绝,但是张丽秋给了他们无限的力量。

虽然每天起早贪黑辛苦劳作,但一年下来张丽秋也只能挣个两万多元,孩子上学,公婆生病一年下来有时候连维持家用都不够。平时张丽秋连件新衣服都不舍得买,穿的都是单位发的工服。

“说不苦不累那是假话,但没办法啊,家里就我一个劳动力,把老人安顿好,我累点也没啥,这么多年下来也就习惯了。”张丽秋说。这么多年来,不少人也曾劝她,“你男人都走了,你不照顾公婆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负担。”可能是特有的淳朴和善良,也可能是对这个家庭负责的态度。张丽秋总是说,照顾公婆是应当应分的,有我的一口饭吃,就不会饿着老人。

生活照料只是一方面,老人年纪大了,更需要一些精神上的陪伴。这两年公婆身体不好,每当下班后忙活完家务事,张丽秋都会坐在老人身边,给他讲讲厂里的新鲜事,帮老人解解闷儿。她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坚持支撑起一个家,她的事迹也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同情与赞美。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