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紧盯三种涉黑“保护伞”

2019-06-13 05: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紧盯三种涉黑“保护伞”

北京市纪委监委6月12日通报,截至5月底,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55件,立案1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将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紧盯“直接涉黑、袒护包庇、间接助长”三种“保护伞”类型,对重点案件动真碰硬、深挖彻查。

北京市纪委监委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京市要求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严查严打,对黑恶势力易藏匿的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细查深打,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真查真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开展“打伞破网”,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群众营造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

此外,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各区纪委监委“一把手”要带头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责任到位、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要坚决统一思想,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督促整改责任落实;要加强同市扫黑办、市委督查室的协作配合,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搞遮遮掩掩、避重就轻的,搞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坚决追责问责。

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发力突破重点案件。要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紧盯“直接涉黑、袒护包庇、间接助长”三种“保护伞”类型,坚决做到“三个绝不放过”;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选准突破口,提高成案率;要主动和公安等政法机关加强协作配合,集中优势兵力对重要线索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对重点案件动真碰硬、深挖彻查。

四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不断固本强基。要注重以案促改,督促案发地区、行业和部门,认真总结教训,加强警示教育;要严格落实“一案一分析”“一案一建议”制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对本行业、本系统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乱点乱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要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