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10月在京举办

2019-06-13 05: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10月在京举办

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办。6月12日,冬博会主办方在京召开发布会,详解本届大会的亮点与特色,并发布了一系列冰雪产业大数据,凸显我国冰雪产业正处在迅猛发展的快车道上。

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交流、配套活动4个板块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本届冬博会将设置3万余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将有240余名国内外演讲嘉宾参与,6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6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参观观众将达1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2.4万人次。

据了解,举办冬博会不仅是兑现冬奥会申办的承诺,更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筹办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冬博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成功搭建了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并通过吸引大众参与体验,提高了大众对冬季运动的认识和关注,营造了日渐浓厚的冬奥氛围。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近几年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其中,整个冰雪产业的体量到2022年预计将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大关,到2025年有望突破1万亿元的规模。具体到冰雪设施方面,预计到2022年,滑冰场将达650所,滑雪场将达1100所,其中规模较大的滑雪场将超过800所。在滑雪人次方面,截至去年,全国滑雪者总量约为1930万人次。在冰雪运动培训方面,预计到2025年,全国将有5000多所专注冰雪运动的特色学校。其中,北京地区的冰雪专业人才需求将达到5万人,包括冰雪运动管理人才、教练员和服务人员等。此外,冰雪旅游产业也在不断壮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滑雪运动爱好者开始到国外进行为期一到两周的滑雪度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