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部署会

2019-06-15 12: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5日讯 按照北京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和局主要领导明确的“认识深刻、组织严格、排查细致、措施实在”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对北京市级层面督导问题清单,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及时报送市扫黑除恶办公室。6月11日上午,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部署工作会,全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对北京市级层面督导问题清单,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督导北京专项斗争情况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市立行立改工作会议要求,并对市金融监管局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属性、工作特点和严峻形势。二是明确职责任务,从聚焦行业重点、实现内部联动、实施综合治理三个方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三是坚持首善标准,在强化线索摸排、深化宣传发动、做好督导配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共召开17次会议,制定印发6个规范性文件,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各项要求在地方金融系统得到全方位落实。前期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得到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国家信访局领导的肯定。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在收集汇总的基础上,与公安机关会商37条,公安机关接收7条,对未接收的线索纳入本市“冒烟指数”非法金融活动监测预警平台,纳入本市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机制加强核查处置,协调金融监管部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财断血”工作。下一步继续按照“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发挥“冒烟指数”等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的“电报”作用,商务楼宇物业、居委会、村委会等群众预警的“群报”作用,银行和第三方机制机构的“情报”作用,将金融领域治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净化首都金融从业环境,为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