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抢手号竟卖上千元 3名医院号贩落网

2019-06-15 14:05 北京晚报

大医院专家号一出往往立马就没,而部分炙手可热的号源并未到患者手中,号贩子利用就医流程中的漏洞非法获利。近期海淀警方针对辖区医院号贩子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当场抓获号贩子3人,其中行政拘留1人,警告两人。

“哥们儿看什么病啊,我这有号啊,需要的咱们聊聊!”6月4日早6时许,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恩济庄派出所开展针对辖区一医院号贩子的打击清整行动,就在民警着便衣行动时,被一名男性号贩子当做前来就医的患者,对方向民警兜揽起了生意。

民警暗中取证后,发现有3名号贩子在暗中“接头”,向患者售卖手里的号源。为了保证患者的权益,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对这3名号贩子进行依法传唤,并带回派出所。

涉嫌在医院倒卖挂号凭证的康某交代,自己通过站街兜售的方式,主要针对来北京就医的外地患者或者家属进行揽客卖号。了解外地病人需求后,他们会先把病人身份证要过来,然后根据患者需求,雇人排队或从其他号贩子手中买号。

拿到手的专家号价格,他们会根据号源抢手程度,以加价20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给急需就诊的患者。有些特别难挂和抢手的号甚至能卖到上千元!

目前,康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另两人被处以警告处罚。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警方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医院号贩子的打击,紧盯号贩子违法犯罪活动易发高发的医院,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打击行动,全面清理、综合整治号贩子违法犯罪问题。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