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已收集、转递所管人员坦白检举线索351条

2019-06-16 13: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收集、转递所管人员 坦白检举线索351条

记者6月16日上午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今年5月底共收集、转递所管人员坦白检举线索351条,其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18条、涉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问题线索21条、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82条,根据线索公安机关已起获各类枪支10支(套)。

北京市司法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司法行政系统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线索摸排、行业监管和法治宣传等三个重点领域全面发力,较好地发挥了扫黑除恶“线索库”、案件审理“保障团”和宣传发动“助推器”的作用。

北京市司法局聚焦“清仓见底”加强深挖彻查,发挥了扫黑除恶“线索库”的作用。组织监狱各监所召开所管人员专项斗争全体大会210余次,截至5月底共收集、转递所管人员坦白检举线索351条,其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18条、涉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问题线索21条、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82条,根据线索公安机关已起获各类枪支10支(套);在“两类”人员中开展涉黑涉恶警示教育活动和坦白检举活动,引导他们主动交代提供犯罪线索或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罪活动。截至5月底,全市各区共对“两类”人员开展排查160620人次,入户走访40556人次,个别谈话教育25229人次,筛查出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2名;配合社区、村“两委”换届做好资格联审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五年内的人员和强戒人员联审819次,从“两委”人选中排查排除91人。

北京市司法局聚焦高效服务加强行业监管,发挥了案件审理“保障团”的作用。组织全市10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160名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成立业务指导组,围绕代理重大敏感疑难案件进行15场、300余人次的业务培训。截至5月底,报告备案涉黑涉恶案件共368件,涉及本市35件、外省市333件,跨湖北、山东、辽宁等20多个省区市,实现了“四个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即报备登记全覆盖、请示报告全覆盖、监督管理全覆盖、业务指导全覆盖;为提高公证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制定了《公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20余项规章制度,指导公证机构建立业务审批、档案管理、财务审计等20余项制度,指导市公证协会出台《北京市公证协会执业纪律处分办法》等5个行业管理规范;在查处“套路贷”公证案件中注重线索摸排,先后向市公安局、西城公安分局、朝阳公安分局等办案机关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2条,公证员涉嫌犯罪线索2件,配合公安机关调取公证卷宗238件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