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2019自主招生复试启动 "文明交流互鉴"进考题

2019-06-17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文明交流互鉴”进考题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复试6月16日起举行,共有领军计划、普通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三个项目。据了解,考核形式主要为面试,考生须根据材料回答问题。考生透露,今年面试题目主要围绕时事热点,“中美贸易战”、“人工智能”、“文明交流互鉴”等话题进入考题。

昨天京城下起了小雨,许多考生和家长冒雨赶来学校考试。当天的复试在第三教学楼进行,记者注意到,清华在考场旁专门为考生家长设置了休息室,但考场门口仍聚集了不少在外等候的家长。上午9时许,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一位报名领军计划经管类的考生告诉记者,考生进入考场后,按顺序进入面试现场,考生需要先阅读一份关于时事热点的材料,随后对评委的问题进行回答。据了解,面试现场有3位评委,老师会根据考生回答的内容展开自由提问。

记者注意到,很多完成面试的考生神态从容,“老师们都非常亲切,会给我一些启发式的引导。”一名报考人文类的考生说,“老师还问到了我的梦想和对未来的规划。”对于面试的具体题目,不少考生表示“不方便透露”,“没有考专业知识,材料中出现了中美贸易战的话题。”还有考生则提到考试涉及人工智能、文明交流互鉴的话题。

面试过后,考生们还将参加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无故不参加者将取消其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的资格。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