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让多彩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祝贺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19-06-18 05: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让多彩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今天,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斗在首都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妇女界盛会,也是全市妇女同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回顾和总结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首都妇女事业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妇联领导机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市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创首都妇女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妇联改革,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根本要求,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发展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责任,聚焦思想引领凝聚妇女人心,围绕发展大局贡献巾帼力量,着力家庭建设谱写最美篇章,加大维权力度共促和谐稳定,服务妇女民生传递党的温暖,厚植姐妹情谊画出最大同心圆,深化交流交往助力民心相通,充分彰显妇联组织的作用和价值。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五年来,首都妇女事业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妇联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首都各族各界妇女与时代同呼吸,与首都共命运,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等全局性问题上,提高了思想认识、形成了行动自觉、贡献了巾帼力量;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前沿、在各行各业各领域都留下了拼搏奉献的身影,彰显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实践再次证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广大首都妇女不愧是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不愧在描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首都篇章中撑起半边天。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新时代为妇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妇女事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将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首都妇女切实认清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本领能力,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伟大时代绽放新光彩。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广大妇女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踊跃参与首都各项建设,更加有效地发挥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必须以做首善妇联组织为己任,努力做好新时代首都妇女思想的引领者、权益的维护者、发展的促进者、生活的美化者、需求的服务者、身边的知心人,实现妇女工作新跨越。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领导,着力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保障力量。全社会要更加自觉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为妇女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我们坚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会更好地团结带领首都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奋力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时代首都妇女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谱写出新时代更多彩的巾帼华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