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七个全覆盖”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06-18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胡玉冰)6月17日,北京市延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再入户”活动在冬奥主题社区儒林街道格兰二期社区开展,全区18个乡镇街道分会场同时启动宣传。

活动中,法治宣传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通讯员 胡玉冰摄 千龙网发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阶段的不断深入,延庆区积极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工作部署,按照市司法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落实“七大专项行动”,全力实现“七个全覆盖”:

一是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折页15万份,面向14万余户辖区村居民发放,实现宣传折页发放全覆盖;

二是印制2800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口袋书,面向全区422个村、社区的两委成员发放,实现口袋书发放全覆盖;

三是印制4版共3000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海报,面向全区村、社区专用普法橱窗发放,实现海报张贴全覆盖;

四是制作422个硬制横幅,面向全区422个村、社区居委会发放,实现横幅悬挂全覆盖;

五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话动,面向全区街道乡镇,并且每个街道乡镇至少开展五场以上,实现主题宣讲全覆盖。

六是在“延庆司法”微信公众号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普法抖音并广泛传播,实现每日线上普法全覆盖。

七是启动“法律门诊——我来选”活动,在全区18个街道乡镇全面铺开“村居法律顾问坐班”工作,实现法律门诊覆盖。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胡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