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号线试点“同车不同温” 强冷和弱冷车厢有2℃左右温差

2019-06-18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6号线试点“同车不同温” 强冷和弱冷车厢有2℃左右温差 未来可能在其他线路推广

夏天坐地铁,有的乘客怕热,有的乘客怕空调太冷,众口难调怎么办?在地铁6号线,即将开设的“强冷和弱冷车厢”便可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未来,这套温度设定模式可能在其他线路上推广。

记者昨天下午在地铁6号线金台路站看到,站台中部地面上张贴了强冷与弱冷车厢指示标志,其中强冷车厢位于1到16门,用深蓝色表示;弱冷车厢位于17到32门,用湖绿色表示。在安全门的旁边张贴着数字代表着列车门号,乘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车门排队。

刚刚张贴上的标志吸引了不少地铁族围观。“车迷”小张告诉记者,此前在日本旅行中发现,每趟列车中均有1到2节“弱冷车厢”,在空调温度设定上比其他车厢高,可以照顾到身体虚弱和部分女性的需要。而北京磁浮S1线此前也增设过“清凉车厢”,空调温度比一般车厢更低。

地铁6号线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号线弱冷车厢的相关工作正在准备当中,即将于近期全面实施,弱冷和强冷车厢之间预计会有2℃左右的温度差,强冷车厢的平均客室内温度约为25℃。目前地铁公司正在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培训,车站的相关标志也在张贴当中,实施后还会增加广播提醒乘客注意选择。

北京地铁运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乘客的建议反馈,对温度设定进行更合理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