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执法广宣传 顺义胜利街道净化街居环境“迎七一”

2019-06-19 10: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6月28日,闻名遐迩的第28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将在顺义拉开帷幕。为了杜绝不法商家借机私搭乱建开展店外大排档等违规经营活动,胜利街道于6月18日下午18点钟集中开展了针对违规大排档的联合执法行动和宣传行动,以干净、整洁、美观的城乡环境喜迎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胜利街道城建科、胜利城管执法队、食药所、派出所、环境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执法人员对屡劝不改的商家坚决予以依法取缔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行动当中,40人的联合执法人员先后对夜市大拍档较为密集的怡馨餐饮街、铁东路、石幢环岛等地的露天大排档进行了重点巡查整治。对整治当中发现的、屡劝不改的商家和食品卫生证照不合规的商家,执法人员出重拳,果断依法予以取缔并将其违规经营工具先行登记保存。

与此同时,20名环保志愿者则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商户进行合法合规经营的宣传。

20名环保志愿者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商户进行合法合规经营的宣传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商户自行清理违规大排档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这个大排档取缔得好!我们这是商住混用的楼,这几天我的孩子正忙着在家里写毕业论文。但那些吃饭喝酒的人天天晚上在楼下吵吵闹闹的,孩子学习总是受到干扰。这一取缔啊,我就放心啦!就不知道能不能长久?”住在怡馨社区的一位居民一边称赞行动好,一边打听是不是长期行动。

“放心吧,大爷,街道在不定期组织公安、食药、城管等部门在内的联合执法行动以外,还特地组建了一支城管协管队伍,他们将在带班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定人、定点、定车长期开展夜间巡查和宣传行动,保障辖区环境的长期和谐与安宁”胜利城管执法队队长马海亮说。

街道组建的城管协管队伍将长期保障辖区环境的和谐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据初步统计,当天的联合行动共计检查餐饮单位32家,发放宣传品100余份,纠正规范店外堆物17家,查扣桌椅40余套,约谈存在问题较多的商户6家,辖区街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维护。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