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雨季快来了 排水渠上的垃圾该清了

2019-06-19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排水渠上的垃圾该清了

眼瞅北京已经进入汛期,一场场大大小小的降雨也将接踵而至。对于即将到来的降雨,家住石景山老山东里小区的高女士却显得忧心忡忡,“小区旁的这条排水渠有多个雨水口旁都堆了不少垃圾,有的地方垃圾已经将雨水口完全盖住。降水来临,这些垃圾势不单会对排水产生影响,一泡一晒后也会产生难闻的异味。”

昨天(18日),记者来到石景山老山东里小区,在小区北侧外墙与老山城市休闲公园的接壤处,记者找到了高女士口中提到的这条排水渠。沿着小区外墙向前步行,这条排水渠从小区最东侧一直延伸出小区西侧,有数百米的长。整条排水渠被水泥板覆盖,每隔几十米便有一个排水口。记者看到,一些排水口处很干净几乎看不到杂物,但仍有不少排水口已经被各类垃圾和枯枝败叶完全覆盖。在正对老山东里小区45号楼的外墙处,这里的排水渠已经布满各类垃圾,从大小塑料袋、食品包装袋到木板、塑料泡沫,甚至是废弃的背包,都能在这里看到。楼内住户张先生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些日子了,“这条排水渠原先是开放式的,后来加上了水泥板并设立了排水口。这本来是件好事,但自打设立了排水口,就出现了不少垃圾,而且无人清理。你看这些堵塞排水口的垃圾里,还有不少可燃物,万一哪天谁扔个烟头,那就太不安全了。”

在小区西侧老山城市休闲公园入口处,记者从公园平面图上看到,排水渠的位置恰好位于公园与小区的边界线上。为了探明排水渠应该由谁负责,记者拨打了公园管理处的电话。公园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水渠并不属于公园。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保洁人员已经前往排水渠附近,对周遭的垃圾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