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失联59小时 先是迷路后被送回老家

2019-06-19 13: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人失联59小时 先是迷路后被送回老家

“哥,你放心吧,爸回家了。”今晨(19日)5点半左右,洪先生接到了妹妹从安徽老家打来的电话,他悬了两天的心终于放下了。16日晚6点多,洪先生的父亲出门散步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直到今晨确认已安全回到老家,洪先生与父亲失联59个小时。“非常感谢这两天帮助我父亲的好心人与民警。”

洪先生的父亲名叫洪诗汉,今年64岁,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老人平时和洪先生的妹夫同住,周日晚上父亲出门时家中没有人,当天晚上8点左右洪先生的妹夫回家后,稍作洗漱就睡觉了,睡觉前老人还没有回家。第二天妹夫起床之后,发现父亲没在家,他认为老人可能去买菜了,但是到了中午老人依旧没有回家,家人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

“我是第二天中午才知道,已经错过寻找的黄金时间了。”即便如此,家人还是在小区附近的公园与道路周边寻找了一遍,并没有收获。洪先生也与第二天中午向警方报案。

洪先生的父亲居住在大兴区的首开康乃馨小区。通过调看物业的监控,洪先生发现上周日晚上6点半父亲从南门走出小区,沿着圣和巷向西步行。“我父亲散步主要就在小区附近的公园和道路上,没有固定的路线,也没有朋友一起,都是他自己散步。”由于物业监控拍摄范围有限,洪老爷子随后的轨迹并没拍到。

记者了解到,洪老爷子离家时身上携带了几百元现金与一串钥匙,而手机、身份证、老年卡等物品并未携带。洪先生说,父亲在小区内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并没有从小区居民处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他也没有听说父亲发现了有趣的地方,或是认识新的伙伴。

就在洪先生与家人万分焦急之时,今早老家妹妹打来的一通电话,让全家人放了心。原来周日晚上,洪老爷子散步时迷路了,他就在附近公园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他想打车回家,但因为普通话不标准,司机并不知道他想去什么地方,所以也无法把他送回小区。所幸他遇到了民警,最终民警将洪老爷子送到了车站,并将其送上了开往老家的列车。洪老爷子于今晨5点半左右安全抵达老家。

在与父亲通话确认安全之后,洪先生在放心之余,心中仍有几分自责。“平时散步都是他自己去,以后我会多带他熟悉附近的情况,不会让这种事儿再发生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