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历经三个月 北京东城警方破获贩卖新型毒品“邮票”案

2019-06-19 17:50 北京政法网

来源标题:历经三个月 北京东城警方破获贩卖新型毒品“邮票”案

6月19日小编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东城警方历经三个月,一举抓获5名贩卖新型毒品“邮票”的犯罪嫌疑人和10余名吸毒违法人员。

今年年初,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两名男子向他人贩卖毒品。根据举报内容,民警立即进行核实。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系孙某和杨某,于今年1月7日向一名群众贩卖了4张“邮票”,疑似新型毒品。随后,该人在报案群众的规劝下,来到公安机关自首。经鉴定,该群众所购买的这4张“邮票”为毒品LSD(麦角酸二乙基酰胺),是国家一级管制精神类药品。

东城公安分局体育馆路派出所所长曹铁兵介绍:“孙某和杨某都有吸毒前科,平常他们既吸也卖,通过网络向外贩毒,基本上是杨某在谈价钱、谈交易,然后由孙某出货。”

1月9日和2月14日,民警分别将贩毒人员孙某和杨某抓获。经讯问,孙某交代,他贩卖的毒品“邮票”是在去年12月25日,从沈某手中购买,共计20张。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孙某和沈某在一次音乐会上认识,两个人都有共同爱好,喜欢音乐,在听音乐会的时候互相发觉都吸毒,沈某手里有新型的毒品“邮票”,还有一部分大麻,后来两人建立了买卖关系。

2月20日,民警在贩毒人员沈某家中将其抓获,并起获了少量毒品“邮票”。经讯问,沈某交代,他是从王某手中购买的毒品“邮票”,共计125张。沈某深知贩卖毒品的罪行严重,在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情况下,向警方举报了另一名吸贩毒人员刘某。

经工作,民警得知,刘某即将在朝阳区三里屯地区进行贩毒交易,民警随即进行布控。当天晚上12时许,民警将刘某抓获,现场起获了4克大麻。据介绍,刘某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专门用于和吸贩毒人员进行联络交易,另一部手机用来金钱交易和日常生活,呈现出联络、交易与毒品分离的状态。随后,民警通过对刘某开展工作,“顺藤摸瓜”并先后抓获了10余名吸毒人员。

同时,民警对沈某的上家王某开展工作。民警发现,王某是北京人,在2017年因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随后长期居住在云南。在充分掌握了王某贩毒的证据后,民警随即前往云南开展工作,4月20日,民警在昆明将其抓获。

据了解,本次案件的破获,东城警方连追四级,将一条贩毒链条切断。5名贩毒人员都是通过网络进行联络和交易,并通过快递的方式运输毒品,民警在前期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以毒找案,以案找人,将其全部抓获。目前,王某、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此类致幻剂,若发现此类毒品应当立刻报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于平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