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速桥下垃圾处理黑窝点被端

2019-06-20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速桥下垃圾处理黑窝点被端

高速桥下暗藏非法垃圾囤积点,违法团伙竟将1100吨生活垃圾露天存放。海淀警方昨天通报,端掉一非法囤积生活及建筑垃圾分拣转运的窝点,抓获17名涉案人员,其中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海淀公安分局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垃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民警发现京新高速梅所屯桥下,有一处蓝色铁皮围挡,占地约4800平方米,且不允许他人进入,只有运输车辆频繁出入,车辆上装载的大多是生活及建筑垃圾,十分可疑。

6月11日,专项行动组出动警力30余人实施抓捕,当警车冲进窝点后,行动组民警在6个集装箱式房屋及外部共控制11名嫌疑人,此时,又有小货车装载着垃圾开进大门,6名嫌疑人“自投罗网”。经海淀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初步认定,查获未经处理的各类垃圾约1100吨,其中建筑垃圾约500吨。处置所有垃圾的费用约为35.55万元。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某、孟某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窝点接收小货车拉来的生活及建筑垃圾后,进行分拣,将一部分卖出,剩余再转手卖出,从而赚取差价。

目前,嫌疑人陈某某等8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马某某因病被依法取保候审,其余人员批评教育后释放。

海淀警方提示,凡从事建筑生活垃圾运输的企业及个人,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到正规垃圾消纳场所进行处置,不得随意倾倒垃圾,凡违法倾倒垃圾涉嫌刑事犯罪的,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另外,生活及建筑垃圾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严重污染环境,请市民通过正规途径处理垃圾,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协助警方维护本市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健 孙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