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又一个毕业季来临 校园里充满了告别的味道

2019-06-20 15: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用创意留住青春记忆

校园里斑驳的树影、操场上肆意奔跑的身影、教室窗边悦耳的蝉鸣……夏天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在这充满活力的日子里,毕业季来临,各高校毕业生纷纷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记录下这个最美的夏天。

给自己写封未来信

“或许,对母校的眷恋从收拾行李开始。还想再听一次老师的讲课,还想在食堂再吃一次早餐,还想与母校的每一处地方都拍照留念,体会它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次呼吸:一勺池,世纪馆,图书馆,求是石,明德楼……甚至想把整个校园都复制回家,因为这里承载了我们人生最难以忘怀的时光。”在毕业生们遗憾留校“余额”严重不足时,中国人民大学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远行礼物”——一封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

“不知道10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台相机一支笔,用镜头捕捉生活,用纸笔还原真相,做个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工作者?还是一方黑板三尺讲台,写尽古往今来,滋养桃李芬芳,做个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或者更酷一点,成为人民公仆,哪怕只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螺丝钉,也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气魄与宏志,不负人大‘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之训?写封信留给10年后的自己吧。”毕业生们写好信件投入校园内放置的“时光邮筒”或“毕业信箱”中,所有信件将由“时光博物馆”代为珍藏,到2029年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日,当大家再次回到母校怀抱时,学校将把这些信件交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人大时光”和青春欢畅时刻。

赠送新人特制婚戒

从学生装到婚纱礼服,从青春到未来相伴,上周末,北京理工大学的15对研究生新人在导师、亲友与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在校训石前许下爱的承诺,携手走向幸福的明天。

“一路走来,从良乡到中关村,从本科到硕士,风景在换,时光在跑,两个懵懂少年一路跌跌撞撞,五年光阴,恋人变成了爱人。树荫下快乐的低语,教室里学习的身影,他们享受着当下爱情的甜美,也为了未来共同的方向努力。过去六年他们在北理工携手共进,一同成长;未来,不论艰辛,不论困苦,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精神将坚持始终……”婚礼上,主持人将新人们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在亲友、导师与同学们的祝福之中,15对新人依次从花门之后携手走上舞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郎与新娘相对而立,深情注视,交换了特别定制的“北理工婚戒”,同时获赠了“北京理工大学专属结婚证书”。

给毕业生写首歌

“初识那天解下行囊,笑容来自四海八方,转身才发现已成过往,还记得初春藤椅上,揽过你的肩膀,让歌声在耳边流淌,或是某个夏日的早上,邂逅五点半的第一缕晨光,伸个懒腰呀,感受年轻,天空多晴朗,人说时光,世间最为漫长,却刚落座就散场,挥手告别,亦能回首凝望,奔向各自的远方……”毕业在即,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15位校园歌手为学校献上专属2019届师大人的毕业单曲《若能绽放光芒》,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情意,收获了毕业生满满点赞。

据了解,这首歌曲由北师大2014级法学院本科生、梦辰唱片厂创始人王梦辰创作完成,他表示:“谨以此歌献给所有正在为内心所爱战斗的年轻人,向青春致敬,向梦想致敬。”(记者 李祺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