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外黑摩的猖狂

2019-06-21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十里河地铁站外黑摩的猖狂

近日有市民反映,地铁10号线十里河地铁站A口附近黑摩的揽客猖獗,每天早晚高峰时,有数十辆黑摩的在周边小区和地铁站之间来回穿梭揽客。执法部门整治后不久,这些车又回来了。市民们认为,这是因为这条路上没有通公交车,居民出行不便,黑摩的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所以屡禁不止。希望公交公司能够在这条路上设置公交车站,方便居民乘车出行。

晚高峰时段,笔者来到了位于10号线十里河地铁站附近的弘燕南一路了解情况。不到晚上6点钟,地铁站A口已经有很多乘客进出站。笔者看到距离站口几十米远的路边,停着一辆黑摩的,车里坐着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向过往乘客吆喝。一名女子上前和他说了几句,他下车打开车门,女子上车后他开车飞快地驶上了弘燕南一路。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地铁站口附近的几辆黑摩的先后都拉上乘客开走了,不一会儿,又有几辆黑摩的驶来,拉上乘客走了。笔者估算了一下,平均三五分钟就会有一辆摩的从地铁站开走。

笔者了解到,乘坐黑摩的一般两公里以内的路程,车费10元,超过两公里以后车费会增加。之前,相关执法部门来这里整治过黑摩的,有一次,黑摩的在距检查人员几十米外的路边等候,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继续揽客。

地铁站到周边居民小区没有公交车,是导致黑摩的横行的原因之一。笔者从地铁站口沿着弘燕南一路一直向东,走到与西大望路延长线的交叉口,这段长1.5公里的道路中间没有一座公交车站,两侧多是商铺和居民,有周庄嘉园ABCD、6、7号院、弘燕路、山水文园等小区。附近道路只有一趟28路公交车,但要乘坐这趟车需要绕行到大羊坊路上的车站乘坐,如果遇上堵车,坐这趟公交车需要花30分钟才能到达地铁站。居民们希望弘燕南一路能够规划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同时让黑摩的彻底没了市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