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养老卡制卡周期将缩至1个月

2019-06-21 15: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养老卡制卡周期将缩至1个月

针对有老人反映养老助残卡两个多月制卡时间太长、过程繁琐的情况,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助残卡制卡周期将缩短到一个月。

为了缩短制卡时间,市民政局协调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北京农商银行等相关的单位,经过4个多月设备改造、软硬件开发调试和测试,现已基本完成制卡全流程的改造,并从昨天起开始新制卡流程的试运行。新流程稳定后,可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自申办之日起一个月完成制卡。

本市自2015年开始推广使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截至上月底,已累计为60周岁及以上本地户籍和外埠常住老年人制卡418万张。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1月至上月底,全市老年人享受免费公交约11.3亿次,日平均约128万次左右,市属公园月均活跃数量为14万张,有力保障了老年人享受免费乘车逛公园等服务。此外,养老助残卡还将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社会服务优惠等功能进行整合,方便了老年人的使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