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聘任新一届“智库” 148名知名专家学者受聘

2019-06-21 15: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聘任新一届“智库” 148名知名专家学者受聘

西城区顾问团换届大会昨天(20日)召开。148名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有建树和声誉的知名专家学者被聘为西城区顾问。

西城区是全市较早设立“智库”机构的区县之一。2010年行政区划调整后,西城区就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专家顾问团,2014年更名为西城区顾问团。几年来,顾问团127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深度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广泛参与政策制定和实施的评估论证,积极承担和推动重大课题研究,在推动区域改革发展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一届西城区顾问团由148名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有建树和声誉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等8家顾问单位组成,设立综合决策、党建工作、城市治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金融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14个专委会。专家来源更加广泛,其中包括院士、学科领头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和实践经验的行业精英。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希望专家顾问团深入西城、了解西城,围绕超大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区域发展的重大课题,提供具有前瞻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围绕基层治理创新、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更多治理工具箱。发挥好第三方作用,客观评估区委区政府的管理和服务状况,给核心区工作一面“镜子”,进一步促进科学决策。发挥好“大使”作用,通过陪伴跟踪研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经验典型,推动西城区工作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