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研会到北京铁路局丰台车辆段调研

2019-06-21 16: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政研会副秘书长王维广一行4人到北京铁路局丰台车辆段召开调研座谈会,根据“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就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优”评选表彰进行调研。丰台车辆段党委副书记王军和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生会陪同调研。

王军就丰台车辆段党委从把握政治导向、在加强意识形态引领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引领机制建设,把握学习导向、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分层抓好政治理论教育,把握教育导向、在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把握文化导向、在强力推进企业文化上下功夫、打造特点鲜明文化模式等方面,介绍了丰台车辆段党委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经验与做法。

孙生会就“双优”品牌的地位与作用、“双优”品牌的重点及今后工作的建议进行发言。在谈到“双优”品牌的重点工作时着重介绍了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经验与做法,一是理论武装注重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典型选树氛围浓厚,三是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四是形势教育形成共识思想。同时就做好“双优”品牌建设提出建议。

市政研会领导对丰台车辆段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将这些生动实践纳入后续的调研成果中。

王维广同志在谈到此次调研的体会时谈到,理论武装是最根本的思想工作、一把手亲自抓是最过硬的思想工作、政策制度是最基础的思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是最实在的思想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最有感召力和说服力的思想工作、文化建设是最生动的思想工作、同伴的激励是最有效的思想工作。“双优”品牌建设难点在基层、问题在基层、但亮点也在基层、办法也在基层,下步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为主、三个结合”,高质量深化“双优”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双优”品牌建设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