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迎来“济南日”

2019-06-23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迎来“济南日”

一场鼓子秧歌表演,舞姿强悍遒劲,场阵磅礴恢宏,既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又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昨天,“济南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行,展示了一幅“美丽济南”的全景。

鼓子秧歌表演,被誉为“民族民间文化的奇葩,齐鲁文化的骄傲”。“济南日”专场演出既有以全景式的音乐视角表现济南的歌曲《爱上一座城》,又有独具山东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琴书,还有获得国际金奖、入选中央电视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杂技节目《勇者无惧蹬人》以及通过运用中国戏曲中的水袖技巧,融入舞蹈动作,讲述了古代男女爱情故事的戏曲水袖《化蝶》。

济南特色农林产品也在“济南日”活动中亮相,长清茶、平阴玫瑰、龙山小米、宏济堂阿胶枣等20余种名优农产品,集中展示了济南市都市精致农业发展成果。特别是刘家功夫针铺“白兔儿”商标,在“济南日”上展示。济南刘家针铺“白兔儿”细针商标距今已有1000年历史,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件图文结合运用商标,开启了中国商标史的先河。通过“白兔儿”商标的形象展示,进一步彰显济南市“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品牌有名”的古城商埠底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