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东极仙谷自然风景区:山路走着走着就断了

2019-06-24 06: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山路走着走着就断了”

“景观亭塌了,地板道路湿滑,还走着走着就断了……”最近,北京日报接到多名游客反映,称位于密云区新城子镇的东极仙谷自然风景区内存在木质凉亭坍塌,标识牌破损且字迹模糊难辨认,以及石板路面湿滑且道路多处坍塌等问题。最近,记者赶至实地探访。

相关材料显示,东极仙谷位于北京市最东端,是“北京第一缕阳光诞生地”,也是北京、河北两省四县交界处。该景区内著名景点有“五虎水门”“望佛梯”“冰火飞瀑”“明长城”等,是《狼图腾》《向往的生活》等影视作品取景地。植被覆盖率98%,市民夏可避暑,冬观冰瀑,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6月14日,记者来到密云区新城子镇花园村,找到一块由密云区政府、密云区旅游委等单位联合设立的标识牌“东极仙谷自然风景区五虎关入口”。根据标识牌指引,循着一条窄窄的山路向景区深处进发不久,天空便飘起细雨,脚下的石板路瞬间变得非常湿滑。

进山不久,在道路右侧,记者看到一处坍塌的木板,几段圆柱已发黑腐烂,“这就是原来的木亭,坍塌有一段时间了。”从此经过的一名村民回答说。

“水门”标识牌由一大一小两块木牌组成,但记者现场看到,右侧较大的一块只剩了一个框架,另一块标识牌上面,因被雨淋、破损,字迹已经难以辨认。“望佛梯”标识牌上,铁质框架已生锈,牌上有关文字介绍与图片已模糊不清。

该条进出景区的道路多处破损。山路约一米宽,路面由地板与水泥砌封,破损的石板断裂在一边,下面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裸露着。在著名景点“冰火飞瀑”前,仅约一米宽的道路已大半坍塌,右侧路面刚能搁下一只脚,坍塌处则是瀑布潭水。“去年4月时我来看冰瀑,潭面上全是雪,看不到路塌,要是一脚下去,肯定掉冰窟里了。”一游客看到坍塌处很是害怕。

经向本地村民了解,记者获知该景区内道路环形,全程爬完约需4个小时,游客一般花两个小时到“五虎水门”处后原路返回。这条道路多由石板铺成,“就像客厅里铺的地板砖,很滑,特别是雨雪天,一不小心就摔了。”游客曹女士反映,2018年她和朋友进山,当时遇到小雪,一路上不停看到有游客滑倒,“我穿的鞋平底防滑,还滑了3跤。”就在听曹女士讲话的当儿,记者一不小心,脚下滑了个趔趄。

6月21日上午,记者同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取得联系,并将在东极仙谷了解到的问题一一向该局安全管理和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反映。该负责人解释,景区内道路破损是因去年7月两场大雨,东极仙谷受灾严重。目前,道路虽已启动维修,但尚未修好;针对景区内标识牌破损、字迹模糊及路面湿滑等问题,该负责人回应已详细记录,会督促有关方面尽快修好,并更换易滑路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