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胜古南里100平米二层违建被拆除

2019-06-24 11: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6月22日至6月24日,北京朝阳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胜古南里15号院1号楼的10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

拆除中

违建拆除中。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城管队员介绍,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胜古南里15号院1号楼二层, 属于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该处产权单位为东城副食品公司,曾作为计划经济时代商业楼的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房屋几经转租,最后租给金玉足足疗店。承租人为扩大经营面积,于八十年代在房屋二层搭建了彩钢板结构违建,屋内被分为九个房间。彩钢板内芯材料为易燃的泡沫,屋内还私拉电线、水路,走廊和楼梯通道阴暗狭小,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自今年初,和平街街道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产权单位和承租人,进行约谈,告知宣传相关法规,得到产权单位和承租人的理解和支持,违建拆除前已完成腾退工作。

当天,城管队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除公司排查电路、水路安全后,拆除行动正式开始。为了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全部采用人工拆除,并及时清运拆除产生的垃圾,共耗时三天。  

该处违法建设的顺利拆除,是和平街街道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严控增量、消耗存量”拆除历史遗留违建的又一起典型案例。据悉,和平街以创建“无违法建设”街道为目标,力争2020年实现存量违建全面清零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