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也迎来ETC安装热潮 银行“搭车”营销

2019-06-24 14: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推广ETC 银行“搭车”营销

到2019年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将要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伴随着政策的到来,这几天北京也迎来了一股ETC安装热潮,各大银行也纷纷推出了各项优惠活动,吸引车主办理ETC通行卡。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进行咨询。在常营地区的一家工商银行里,刚一走进银行大厅,就能看见“免费办理ETC通行卡”的红色标幅被悬挂在了上方。一位营业员见记者咨询办理ETC,连忙掏出了脖子上挂着的一张二维码,“您直接扫这个二维码,在网页上填好车牌号就行,其他啥都不用填,车载装置和卡直接送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网点,其中,中、交两行的网点都在入口处的显要位置打出了ETC办理的易拉宝和宣传看板,而建行直接把“ETC免费安装、通行费9.5折”的标幅挂在了大门正上方。

建行网点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周网点办理ETC的人数明显上升,平均每天可以办理3到4个客户,而在此前平均每天约有1名。“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推广ETC业务,以前办的比较多的是自己名下的车,现在可以为自己的亲属办理,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办理。”这名工作人员透露,从今年开始,银行对ETC办理情况设置了指标任务,要求各网点大力推广。

为了吸引用户,各家银行也借着推广ETC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不仅发卡和设备安装费全免,高速通行费也9.5折优惠。部分银行更是推出100元通行费免费送、加油立减50元、一元洗车、免费代驾、积分翻倍等各类大礼包。部分银行还支持网上申请,用户只需在银行App上提交相关资料信息,审核后银行便会邮寄设备和卡片,用户将设备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记者也注意到,在各家银行纷纷极力推广ETC的时候,更借机推广了自家的信用卡业务。中行的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在办理ETC的时候,需要首先办理一张速通信用卡,绑定信用卡之后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办ETC的时候一般绑定的都是信用卡,如果您没办过中行的信用卡,建议您先办一张。”中国银行人员解释说。

如果使用借记卡办理ETC,则需要冻结账户余额500元用做押金。建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笔押金是用来防止ETC透支后用户欠钱的,信用卡本身就有透支功能,所以不用冻结。除此之外办理ETC没有任何其他费用。

此前,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根据市交通委的统计,北京年底前需要新增121万辆ETC用户。ETC发行机构将与银行等机构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支持客户自主选择产品服务,自行注册,自助安装,鼓励发行机构及合作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截至今年3月,全国ETC用户只有8000多万。随着政策的出台,预计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增加1亿用户,银行肯定要抢占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