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陶然三年行动计划”促民生

2019-06-25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陶然三年行动计划”促民生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便民生活服务设施和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与邻近街道共享教育资源……近日,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发布了“建设美好陶然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至2021年街道将围绕民需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让居民生活更加陶然。

“建设美好陶然三年行动计划”由八项专项行动组成,分别是党建引领、街区更新、社区治理、便利生活、长久治安、美丽陶然、文化发展和“三好”创建,覆盖了地区建设和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街区更新行动方面,陶然亭公园周边环境提升是重点。街道将结合陶然亭路改造提升和公园西门综合改建工程,优化公园北门和西门周边景观,实现公园与街区环境相互融合。在缓解停车难方面,将积极扩大路侧电子停车收费覆盖面,结合道路微循环改造试点,完善慢行系统;以龙泉社区为试点,开展社区自治停车管理。结合腾退拆违,规划建设停车场。

针对当前学位紧张的现状,街道将努力促进和临近白纸坊街道的教育资源共享。两方合作成立陶白学区理事会,共享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资源。另外协调服务好大吉片教育配套项目设施,建成高品质的9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解决街道北部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历史问题。在美丽陶然行动方面,将大力建设田园式绿地景观,实现300米见小微绿地,500米见公园绿地的覆盖率100%。建设铜马坊大尺度绿地,解决街道北部、中部集中绿地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