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马布里出任北控男篮主帅

2019-06-25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马布里出任北控男篮主帅

几经周折,尘埃落定。6月24日,前NBA球星、CBA最成功的外援之一斯蒂芬·马布里与北控男篮俱乐部完成签约,成为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合同期限三年。    

据悉,马布里是5月中旬抵达北京,然后开始与北控俱乐部进行谈判的。谈判之初,双方虽有分歧,但合作的大方向始终是一致的。那时,北控男篮俱乐部也曾公开表态,确实与马布里有所接触,并表示会在10天左右出结果,但此后却迟迟没有老马上任的消息。直到上周一,马布里和北控俱乐部已经草签合作协议的消息才传了出来,但双方仍需在一些细节上进行商榷,这些细节主要集中在人员、人事的变化方面,而这需要北控集团进行总体协调。    

昨天,马布里担任北控男篮主帅一事终于成为事实。众所周知,双方的渊源颇深: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就是在北控篮球俱乐部度过的。那个赛季,他为北控队出战36场,场均得到14.9分、3.7个篮板、4.8次助攻和1.6次抢断,虽然表现不如之前在首钢男篮效力时,但他整个赛季的职业态度和努力还是获得了外界的高度评价,这也为双方的继续合作埋下了伏笔。上赛季,北控队战绩不佳,最终以8胜38负排名CBA倒数第一,更换主教练顺理成章。马布里由于对北控队非常了解,效力球队时就经常为队友布置战术,加上俱乐部考虑到他在北京球迷中的超高威望,因此希望他能拿起教鞭。    

据悉,北控男篮在新赛季将改名为北京紫禁勇士队,除了聘请马布里担任教练外,也在物色优秀球员。北控队下赛季可以使用三外援,还握有选秀“状元签”。此前已经传出哈达迪、莫里斯、孙悦、韩硕、西热力江、孙桐林等球员在北控队的引援考虑范围内。随着马布里正式挂帅,北控的引援工作将步入正轨。如果成功引进高效的三外援,再配上一众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北控队在新赛季真的有机会掀起波澜,成为CBA的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