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通苑小学周边长期车乱停

2019-06-26 08: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通苑小学周边长期车乱停

笔者是天通苑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长期以来,发现学校门口的太平庄东一路和白坊南路交叉路口的交通状况十分混乱。学校附近的红绿灯路口竖着交通提示牌“学校路段禁止停车”,可很多司机视而不见,在学校东门和南门外各二三百米的路段范围内,不论白天黑夜,总是违法停放着几十辆汽车。这些车有的停在机动车主路上,有的停在自行车道、便道上,还有的车辆干脆开进了路边绿地,由于常年被汽车辗轧,部分绿地已黄土裸露。

在天通苑小学门前的太平庄东一路上,一些司机还把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间的交通隔离墩等交通设施或搬开或破坏,把车肆意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便道上。更有甚者,还把车停在校门前红绿灯路口设置的行人等候区,妨碍大家正常过马路。

据笔者观察,每天早上六点多开始,一些挂着河南、安徽等地牌照的车便停在学校门前红绿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摇下车窗招揽生意。由于这些黑车阻挡了正常行驶车辆司机的视线,一方面影响了路口汽车的拐弯儿,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另一方面也威胁着学生过马路的安全。这学期开家长会时,校方就通报过一名学生在学校门口过马路时,被汽车撞伤的事件,不少家长对此表示很担心,怕孩子在这么乱的路口出事故。

多年来,笔者在学校门口几乎没见过交警来巡查、管理交通秩序。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都是学校组织家长来到路口和道路上帮忙维持交通秩序。希望此处的交通秩序问题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解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