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残疾意识及敏感性”培训

2019-06-27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冬奥组委举办“残疾意识及敏感性”培训

为期3天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卓越计划“残疾意识及敏感性”培训日前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开班。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北京市、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等筹办冬残奥会相关方的共30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卓越计划”属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世界体育学院主办,北京冬奥组委负责具体实施。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国际残奥委会体育学院遴选了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讲师,将通过形象演示、问答互动、分组交流等形式,让参训人员了解有可能接触到的残疾人士各方面情况,加深对残疾人士的认识,掌握为残疾人士提供帮扶的恰当方式,理解残疾人士的特殊需求,对于更加精准、细致地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冬奥组委坚持两个奥运“同步筹办、一岗双责”的基本原则,同步推进北京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冬残奥会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意见》《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战略计划》,并联合中国残联、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指导赛事和主办城市无障碍工作。举办冬残奥会将推动我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同时示范带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残疾人权益保障和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