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抗战馆开“大讲堂” 现场讲初心故事

2019-06-27 07: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抗战馆开“大讲堂” 现场讲初心故事

6月26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先锋大讲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后,抗战馆将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出菜单式课程,实行预约式服务,讲好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大讲堂正式启动。大讲堂迎来的第一批“学员”是来自中铁十八局一公司的党员干部、解放军某部官兵及抗战馆全体党员共200余人。6月26日的第一堂课上,“学员”们学习了“国之歌、心之声”抗战音乐公开课,聆听了“初心不改、使命永恒”红色故事会,追忆了抗战时期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要求,并再次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接受了“学抗战、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场教学。

据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先锋大讲堂将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放。基础课程菜单共有两个,时长1小时左右,可以选其一参与,分别是:“学抗战、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我想对党说”寄语感言、“我与纪念馆合张影”;参观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主题展、重温入党誓词、“我想对党说”寄语感言、“我与纪念馆合张影”。

选修课程菜单有5个,时长在30分钟以内,分别是:“国之歌、心之声”抗战音乐公开课,“时光记忆、烽火影像”抗战电影党课,“初心不改、使命永恒”红色故事会,“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专题讲座和自助式党课。大讲堂将采取“1+1”的运行模式,实行预约式服务,参与活动须提前一周预约和馆里工作人员协商大讲堂活动具体内容安排,当天活动场次约满为止。

据抗战馆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大讲堂活动还将进一步辐射到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干部培训和党性教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