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医附小传统文化展昨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2019-06-28 03: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医附小传统文化展昨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6月27日下午,1500余幅(件)来自非遗大师和学生们的非遗作品,在中华世纪坛展出。“我的祖国我的家”——海淀区优秀传统文化暨北医附小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成果展正式开幕,北医附小1571名学生全员参与其中。

一进入展区,最吸引大家的就是一圈“千纸鹤群”,学校师生亲手折制的1000多个纸鹤,部分纸鹤的翅膀上同样运用了剪纸技艺。今年是祖国70年华诞,也是北医附小建校70周年,学校用这一千纸鹤群的形式带着全体师生的心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走进以“纸韵飞舞剪生活”为主题的剪纸展区,大屏幕中呈现的是剪纸教学的微视频;主题雕塑《拥抱》中师生服装均由学生亲手制作;染色剪纸,在染制过程中锻炼学生大胆用色、敢于创新的能力……作为北京市金帆书画院,北医附小最突出的特色就是这项坚持传承了40余年的剪纸。而“课程图谱展区”内,一幅巨大型的剪纸作品,更是吸引很多观众驻足,众彩纷呈、悦人耳目。

“香墨点点绘文化”主题展区内,300幅学生课堂的书法作品,真实地再现了我国汉字数千年的书写演变,也记录下了孩子们点滴成长之路。“高参小”成果展区内,同样近300件的作品,孩子们结合电影课程完成的丰富而精美的作品,体现出了非常不一样的审美素养以及自身的动手与创新能力。

开幕式上,北医附小田国英校长以“坚守初心,静待花开”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校70年来持之以恒所追求的真实与朴实的育人目标,以及坚守优秀传统文化的难忘历程。田国英还分享了几个学生的小故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