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东花市街道“邻里清单 共筹共办”实践工程启动

2019-06-28 05: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邻里清单让企业解决居民需求

6月27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邻里清单 共筹共办”实践工程启动。街道从居民群众和辖区企业中征求到需求229类6000余项,目前共有88家企业、单位和部门认领对接了全部需求事项,预计惠及辖区居民2.6万人。

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放着厚厚一大本需求清单:50户残疾人家庭需求事项清单,16户困难单亲母亲需求清单,各社区需求事项清单……总计共有229类6000余项,涉及志愿服务、教育培训、硬件建设、精神慰藉、就业、健康服务、法律咨询等。“都是一个个电话、一户户走访收集上来的。”东花市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家住花市枣苑社区的田先生今年82岁,视力残障,身体也行动不便。此次需求征集,田先生及家人希望能在卫生间安装扶手及防滑垫,保障老人安全。辖区非公企业商鲲教育集团认领了这个“邻里清单”,免费为田先生和其他有这方面需要的居民安装了安全扶手和防滑垫,还为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了轮椅。

去年,东花市街道在3个社区试点“邻里清单”,向4300余名居民征求需求,梳理分类汇总出81个服务事项,41家单位进行了需求认领,完成率100%,惠及居民1.4万户,受到居民好评。今年,街道将这一举措在8个社区推开。街道还将工作提议、对接、落实、反馈的全过程“晒”在街道党建平台和街道“花伴儿”APP中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